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24条工作纪律负面清单

来源:廉洁上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14:19:40 浏览次数: 【字体:

    5个方面24条负面清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定了工作纪律的“红线”,主要划分为5个方面24条负面清单。

    第一方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新发展理念不力 

    1.工作中不负责任或者疏于管理,贯彻执行、检查督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给党、国家和人民利益以及公共财产造成较大损失。 

    2.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力,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失察失责,造成较大损失或者重大损失。

    第二方面:工作失职失责

    3.党组织在党员被依法判处刑罚后,不按照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应当给予党纪处分而不处分。

    4.党组织在党员受到党纪处分后,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对受处分党员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5.党组织在党纪处分决定或者申诉复查决定作出后,不按照规定落实决定中关于被处分人党籍、职务、职级、待遇等事项。

    6.因工作不负责任致使所管理的人员叛逃或出走。 

    7.在上级检查、视察工作或者向上级汇报、报告工作时,对应当报告的事项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纵容、唆使、暗示、强迫下级说假话、报假情。

    8.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

    第三方面: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

    9.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

    10.热衷于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 

    11.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

    第四方面:违规干预与插手市场经济、司法等活动

    12.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等活动。

    13.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兼并、破产、产权交易、清产核资、资产评估、资产转让、重大项目投资以及其他重大经营活动等事项。

    14.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批办各类行政许可和资金借贷等事项。

    15.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经济纠纷。 

    16.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使用、分配、承包、租赁等事项。 

    17.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向有关地方或者部门打听案情、打招呼、说情,或者以其他方式对司法活动、执纪执法活动施加影响。

    18.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公共财政资金分配、项目立项评审、政府奖励表彰等活动。

    第五方面:违反保密、考试、外事纪律

    19.泄露、扩散或者打探、窃取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等尚未公开事项或者其他应当保密的内容。

    20.私自留存涉及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等方面资料。 

    21.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考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 

    22.以不正当方式谋求本人或者其他人用公款出国(境)。 

    23.临时出国(境)团(组)或者人员中的党员,擅自延长在国(境)外期限,或者擅自变更路线。 

    24.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触犯驻在国家、地区的法律、法令或者不尊重驻在国家、地区的宗教习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