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廉政教育>详细内容

院纪委组织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纪委、监察室张俊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院纪委组织院属各单位课题组长、办公室主任、部门负责人及科立特集团公司的中层干部共90余人参观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和丰富的图文和影像资料,展示了近期上海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重点行业和领域的贪污贿赂案件和侵害群众利益的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既有大老虎也有小苍蝇。此次活动的举办,给每一位参观者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发了大家对权力观、利益观的深度思考-“公则生明,廉则生威”,事业、荣誉、前途、幸福、自由、皆源自于廉。大家表示,作为承担着农业科技创新任务的科研骨干和单位的管理人员,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守牢道德底线,常思“律己之心、贪欲之害”的人生课题,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抵御职务犯罪的能力和筑牢拒腐防变的信心,为建设高效廉洁的科研院所而尽心尽力。
院纪委还为每一位同志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及《微腐败》警示录两本学习材料。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