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我院制定实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来源:院网高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据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上海市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院党委于近日印发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该实施办法是今后五年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施办法的制定,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农办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分析总结我院2008~2012年惩防体系建设经验、学习吸收兄弟农科院惩防体系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历经院纪委、党政班子联席会议、院党委(扩大)会议多次讨论后出台了该实施办法。

    该实施办法围绕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从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科学有效预防腐败、严肃查处腐败行为、加强科研项目经费监管和学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提出我院加强惩防体系建设的工作举措,既充分考虑了根据我院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农办文件精神,对领导干部加强日常管理、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监督,突出科研经费管理和学术道德建设等特点,又吸收了我院近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的领导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干部自律与制度约束相结合、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与有力惩治腐败相结合的原则,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该办法的实施,将使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预防腐败工作更加扎实开展,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更加科学有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抗腐防变能力显著增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