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上海市监察局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2月10日至11日举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侯凯代表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3年上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4年工作作出部署。

 在全会结束时的讲话中,侯凯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韩正同志在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反腐败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突出主责、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侯凯指出,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各级党政组织的积极配合、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强基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紧紧抓住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利条件,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和市委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要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的地位与责任,自觉维护其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期望。

 侯凯强调,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树立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政治纪律、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问题,强化监督手段,整合监督资源,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执纪,在刹风肃纪上不放松,对顶风违纪的要严查快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指名道姓地予以曝光,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防止问题反弹。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整合办案力量,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好查办案件的威慑力。要强化问责,市纪委将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制定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加强责任追究,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要查找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今后,对因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不力,导致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也要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

 侯凯最后强调,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制定相关的责任分工方案,明确相应的责任人和时间表。纪检监察工作者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责任落实上作勇于担当的表率。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韩正同志在十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并审议了市纪委工作报告,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全会决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