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4: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机关各处室、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是违纪、腐败易发高发时间,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纪检监察组通知精神,现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中办、国办、中央纪委 “两节”通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各处室、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盯住本部门、本单位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收受礼品礼金、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中纪发〔2018〕9号),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或本单位公共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两节”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

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纪检监察室

2018年12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