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纪检监察>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节假日廉洁提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08:42: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市农业农村委各处室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关于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盯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按照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工作提示,强调以下要求:

加强政治监督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加强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杜绝酒后驾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采取多种方式,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及时报告。广大纪检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市农业农村委直属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