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经验交流>详细内容

运动铸友谊

来源:生物所 韩红娟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1-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初来农科院不久,就赶上了第六届沪浙农科院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幸运的是,我做为乒乓球比赛的裁判长参加了这次比赛。而正是这次难得的经历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真实意义。
     比赛前一晚,院工会赵主席语重心长的嘱咐我:“小韩,你利用晚上的时间让双方的裁判碰个面,商讨一下明天的乒乓球比赛的细节等问题。一定要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不要出差错。”听到赵主席的话后,我心情很是急躁。因为这时我刚与比赛相关人员见面,很多事情都不熟悉。但是在我找到赵京音老师和李琳一老师时,我的心平静下来了,赵老师和李老师已经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用的器具已经备齐,比赛规则他们已经制定的差不多了,我只是做了一些规则细节上的补充。接下来担心的就是浙江农科院代表队裁判是否同意我们制定的规则了,一旦提出异议,规则就要重新制定,甚至造成比赛过程中成绩的偏差。
     让我感动的是,第二天早上,我对浙江农科院乒乓球领队章伟江老师刚提到比赛规则问题,章老师爽快地说:“你是裁判长,我们一切听你的!都按你说的办!比赛一旦出现分歧都由你来裁决。”当时,我被章老师的话深深打动了,这不正是两院友谊的表现吗?而我院赵老师和李老师对我积极的帮助也是我们两院友谊的见证。
     第二天的比赛紧张而激烈。双方运动员都非常配合裁判员们的安排和裁决。出现的一个小插曲,却很好的体现了两院的友谊。在男双比赛中,因为我的疏忽, 没有发现浙江运动员接球顺序的错误,在我院运动员指出后,浙江院的运动员当即提出把比分恢复到之前,我方运动员亦不予追究,使比赛顺利进行。作为一个裁判来说我为自己的错误感到惭愧,更为双方运动员表现出的友谊而感动。
     比赛本就是竞争的战场,战场上的选手又怎会不渴望胜利的喜悦,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也许选手没有收获振奋人心的胜利,但是却得到了更感动人心的友谊。经历时间洗刷后的胜利也许会变的昏黄暗淡,但是经时间洗刷后的友谊会更温暖,更历久弥新,愈久愈香。  (生物所    韩红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