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经验交流>详细内容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感想

来源:食用菌所 杨慧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之际,我院工会组织了老中青女职工开展了“全面提升素质,在创先争优中闪耀科技女性魅力风采”座谈会,邀请了谭琦副院长、数字中心赵京音主任、生物所陆瑞菊研究员和园艺所朱玉英研究员四位女职工代表发言。各位杰出代表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人生发展规划课。
    谭琦副院长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总结了五点人生经验:1.善于把握机会;2.工作要有超强的责任心;3.提高情商,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4.舍得,不记小利才能获大利;5.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既要有大的人生规划,也好有各个阶段的规划。
    数字中心赵京音主任围绕“女孩、妻子、母亲,智商、情商、苦商”和大家侃侃而谈。做为职业女性我们在生活中扮演着多个角色,我们都会经历由女孩到妻子再到母亲的人生过程,要平衡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尽早的解决婚姻问题,完成哺育子女的责任,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留在我院的职工大多数都是研究生、博士生,有较高的学历和智商,但是智商≠高学历≠成功,在工作中要有高情商,你有好的建议和想法只有与人沟通才能协调各方的力量来完成,不但能做研究也要会宣传自己。同时还要有一定的苦商,有耐挫折的能力。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在成功的道路上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挫折和磨难,面对困难不能一蹶不振,要敢于面对和克服。
    生物中心陆瑞菊老师讲到工作中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持之以恒,终有报。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团队,只有团队发展好了,个人才有更广阔的空间。
    园艺所朱玉英老师成功的经验在于,工作中要勤观察、多思考,特别是做科研工作大的发现可能就在容易忽略的细节中,遇到特殊的实验结果要多问为什么。现代社会是一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你刚出校门所学的东西可能就落伍了,要在工作中多一些主动性和自主性,不断的完善自我。
    做为刚进农科院的年青职工在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和困惑,如何在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如何在本职岗位上更快发展,如何处处理好和同事、领导的关系,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四位老师通过自身的经历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对未来、事业和家庭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奋发拼搏展现新时代女性的职业魅力和风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