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老干部之家>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离休干部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我院离休干部在华漕老干部活动室召开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这也是老同志们自7、8月高温放假后首次来院活动,老同志们个个喜气洋洋,精神振奋。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情绪激昂,踊跃发言。最先发言的是两位被授予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抗战老兵顾金德和魏殿三。顾金德同志讲述了自己虽是出生资本家,但他的少年、青年、中年时代都在苦难中经历,看到了各帝国主义对同胞的迫害、摧残和欺凌;看到了国民党消极抗战,积极反共的真实面目,自己在不断的觉醒中参加革命逐步走上抗日救国的道路;魏殿三同志谈了我们党的伟大光荣,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为了人民的利益愿意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抗战的全面胜利。告诫我们不忘国耻,忘了国耻就等于背叛,并列举了古今历史上的具体事例作了很好的说明,同时,他觉得自己很幸运,与自己一起参加革命的亲人、同志都在战斗中牺牲了而自己能有幸活下来,在抗战胜利60周年和这次抗战胜利70周年被授予纪念章,感谢党和国家给予自己这么高的荣誉;其他老同志通过观看阅兵式,各自谈了观看阅兵式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式上讲话的体会,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国际地位上的提升,国家实力的增强,令人自豪,令人振奋。
    老同志们都认为通过开展纪念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深切缅怀为抗战胜利而献出生命的先烈们、珍爱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唯有反思战争灾难,才能永固和平之决心。老同志们说:虽然我们年纪大了,做不了事了,但我们有义务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小辈传颂抗战精神,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