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老干部之家>老有所为>详细内容

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 畅谈发展变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院老干部办公室、院离退休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主题活动而精心安排的系列活动之一。虽然不巧碰上上海下大雨,但能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都兴致盎然地来到了会场,参加畅谈自己的晚年生活,体现阳光心态、美好生活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得非常活跃,老同志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离退休后生活。退休干部张务模、沈继丕、金胜男、汪树俊谈了退休后如何调整心态,参与社会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心中愉悦的体会以及自己养生的经验。离休干部赵志龙、殷熙仁、郭德照等等谈了离休后受到国家组织关爱,参与社会力所能及工作、关心子女教育等等传递正能量。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晚年生活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非常重要,能正确对待自己生活遇到的身体和家庭的中遇到的变故,能用积极的态度去看待周边和社会上发生的事件,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乐观的精神;同志们还回忆过往的艰苦日子,认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物质生活条件的极大改善,给老百姓带来了物质生活条件的极大改善,让自己能幸福地安享晚年;许多老同志还分享了自己充实而幸福的离退休生活,讲述自己刚离开岗位时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找到适合自己的离退休生活方式,如何在家庭、社区做贡献发挥正能量。有的老同志通过历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坚定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彻底摆脱积贫积弱,中国已经成为能够承担引领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责任的政治经济强国。
      最后老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规划好、过好离退休生活,以更加阳光的心态感染、鼓舞、带动身边的亲友崇德向善,共同释放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