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团建动态>详细内容

传承五四时代精神,展现农科青年风采

来源:科立特集团 季浩 任晶晶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15: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4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关于“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等讲话精神,院机关团支部和科立特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以“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团建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教育。

上午,青年团员们以城市定向赛的方式,徒步辗转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三处彰显五四青年精神的纪念场馆,并完成在场馆内事先设定的游戏任务。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探寻先辈的革命步伐,在《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留下了新时代农科青年活力朝气的靓影,在《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书写下了新时代的青年口号。大家在一步步的探寻足迹中,一步步的释放激情,一步步的重拾自我。

下午,大家来到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是新古典主义样式的原跑马厅旧址,如今变身成为为大众服务的公共文化机构,馆内珍藏着约1100余件/套文物,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迁。无论是代表着上海厚重历史的从崧泽遗址出土的“上海第一人”头骨,还是饱含百年屈辱和革命抗争精神的镇远将军铜炮,抑或是承载先辈们悠悠青春印记的“百校百歌”,都深深吸引着团员青年们,令大家流连忘返。

活动之后,两支部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活动方式新颖、教育意义深刻,革命先辈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将时刻提醒我们牢记新时代农科青年的使命,在工作岗位和生活中不断发挥自身价值,永葆青春活力,为美丽农科院不断努力奋进。

 


 

46e0dbb83616499092eb2b9d2a8c9c26.Jpeg

58cd12e916d14a71aaeb4ec6dca6535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