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团建动态>详细内容

信息所团支部组织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来源:信息所 王丽媛 徐琳君 田明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15: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为纪念五四运动胜利99周年,我院信息所团支部组织科技人员前往位于淮海中路渔阳里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增进了团员对革命史的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团员的党性认识。

旧址展厅设在以石库门为主体的老式房屋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们步入各展厅,通过实物、幻影成像、三维动画等多种形式重温了共青团90多年的风雨历程。特别设置的青年英模展厅,布列了近代以来的重要青年英雄模范。不论是刘胡兰、雷锋等老一辈青年英烈,还是姚明、杨利伟等新时期青年,不论是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还是无数默默无闻支教云南、救灾汶川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的事迹都给参观者带来极大的精神鼓舞。

本次活动,借着全国五四运动纪念活动的余温,让同志们重温了历史,感受了爱国主义与民族团结精神,还将鼓舞化为科技工作者的学习动力和责任感。本次活动旧址是信息所团支部建设活动多元化的一种尝试,未来,信息所团支部仍会拓展活动形式,在活动中进一步抓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d9304f04fb344ee0a975bce97639b503.Jpeg

 

3301de55f828458db93d7aa5fa1d97d8.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