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团建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院团委 刘海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奉浦院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春花,团市委副书记王力为,市委农办团工委书记韦国余,奉贤团区委副书记徐露隽,团市委青工部王岚,院属各单位党总支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市委农办系统6家单位及我院的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团市委副书记王力为在讲话中对我院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对参与交流的青年代表在上海“三农”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共青团组织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希望各级团干部要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勇担重任,创一流业绩,为上海“三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春花对青年代表交流过程中展现出的“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优秀品质给予了赞赏,并结合新常态发展对青年的要求和我院“人才强院”的战略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将中国梦与农科梦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放飞梦想,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有意义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将科学研究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勇挑重担、砥砺奋进,以不张扬、不争论、不言败的精神状态去成就新事业。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将立身做人与锤炼品德结合起来,树立新风、弘扬正气,多一些付出、多一些奉献,在奉献中成就理想,在奉献中创造未来。同时,她希望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的健康成长搭建舞台、创造环境,切实把青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实现好、发挥好。

    本次会议对2014年度我院获市、市委农办、奉贤区的青年集体和青年个人进行了表彰。2014年,在院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农办团工委和奉贤团区委的关心下,在院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积极投身到中国梦、农科梦的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批和先进个人。院团委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园艺所团支部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院团委书记刘刚获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畜牧所吴彩凤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园艺所团支部和信息所团支部获市委农办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基因中心周佩雯、质标所邵毅和食用菌所李正鹏获市委农办系统优秀团干部;畜牧所吴彩凤、生物所韩红娟和作物所蒋美艳获市委农办系统优秀青年;庄行综合试验站张兆辉获奉贤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质标所司文帅获奉贤区优秀团员。团市委副书记王力为、市委农办团工委书记韦国余、奉贤团区委副书记徐露隽以及院团委书记、党政办副主任刘刚分别为我院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表彰会上,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维谊、东海水产研究所史永富、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吴建辉、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易建平、上海兽医研究所孙英杰、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张春锋以及我院青年代表王颖、吴彩凤等做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一线工作中的艰辛与感悟、科研工作中的乐趣与成长、先进集体创建中的点滴与成绩以及作为志愿者拯救生命的心路历程与感动,与会的广大青年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