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在旱稻领域的孜孜追求——院优秀共产党员罗利军

来源:宣教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罗利军同志于1983年开始水稻遗传资源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上海市科委等重大、重点项目,率领科研团队在我国建成了旱稻区试体系,建立了栽培稻抗旱性的评价体系与鉴定设施,发掘出一批具有节水抗旱特性的种质资源,其中中旱3号和沪旱3号已通过全国审定,沪旱7号已通过上海市品种审定,主持完成的项目“栽培稻节水抗旱种质评价、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研究”获得了200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3年育成全世界第一个旱稻雄性不育系“沪旱1a”,并已实现旱稻杂交稻的三系配套,沪旱优2号、3号已通过上海市品种区试。
  他不仅在工作上能做出表率,而且善于团结同志,注重发挥团队的力量,关心体贴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鼓励青年人积极进取,对业余进修的同志能在经济上,时间上给予支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