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市经济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党组织食用菌所

来源:宣教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食用菌所党总支目前有党员39人,占到职工总数的62%。近年来,所党政班子注重从班子建设抓起,带动支部建设,大力培养青年骨干,敢于让优秀青年党员挑重担,到最苦最累的地方磨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力的推动了所的发展。
  切实抓好党政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制度,用理论指导实践。所党政班子带头实行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职工中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注重青年人的培养,为青年人的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政策措施,迄今为止,共培养和引进了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另有5名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其中有的委托国外大学培养,有的毕业于海外,有的委托国内高校培养,在所内形成了人才多元化。
  在科研、经济开发工作中,所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地服务科研中心工作,使所的事业蒸蒸日上。近年来,共获各类奖项21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7篇,在浦东新区高桥镇,浙江省磐安县等地建立了4个科研示范基地,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和国际技术培训工作。先后为东盟10国以及巴西、阿根廷、芬兰等8个国家培训了60余位农业工作者,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0个发达国家开展了学术交流和科技交流工作。建立了全国第一家《农业部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测试中心(上海)》。建立了《上海出口食用菌优良菌种标准化繁育中心》及相配套的《上海国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上海市农科院天然药用资源研究开发中心》《上海莱福多糖科技有限公司》。此外,还成立了《上海市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长三角食用菌工程技术中心》等技术平台。
  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院的“文明标兵单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