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先进典型>详细内容

科学高峰的攀登者——市优秀共产党员黄剑华

来源:宣教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06-07-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剑华同志是我院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植物细胞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多年来,他致力于科技自主创新,刻苦钻研、不怕艰难、不断攀登,勇做科技创新带头人,获得了丰硕成果:   

主持的“大麦细胞工程育种技术体系的建立与花-30选育”获200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在世界上第一个运用小孢子培养技术育成大麦新品种“花-11”,已通过上海市品种认定。近几年,他率领科研团队奔赴农村第一线,推广“花30”,把科技创新的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帮助农民增收近2亿元。  近年来他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上海市重点科研项目12项,主持获大麦新品种证书7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作为中心主任,他以身作则,注意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组织带领科技人员勇攀科技高峰,使中心近三年来连续获得三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不仅积极参加社会的科普工作,还坚持结对帮助湖南省一名侗族贫困女学生十二年,在经济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给予支持,常写信勉励其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