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靓农科人>详细内容

杂交粳稻研究团队:科技助力弘辉种业创新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0 14: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上海弘辉种业有限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上海农科人的身影,弘辉种业一开始仅仅是一个浦东地区的杂交水稻制种合作社,每年制种杂交水稻几百亩,制种基地不稳定、经济效益时好时坏、技术人员非常馈乏。这些年,通过与市农科院作物所合作,邀请作物所科技人员不间断地对公司职工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交流指导,培养了一批技术能手,渐渐成为制种一线的骨干,农科院的杂交粳稻新组合全程机械化制种技术在我公司大面积集成示范,有力提升了杂交粳稻制种效率,制种利润有了稳定提高,制种基地也慢慢稳定下来,并不断扩大,企业效益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41852e5fae854d449c5cfc36eea318a9.Jpeg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农科院农业科技成果在郊区的落地开花。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现有员工33名,其大专以上学历10名,拥有制繁种基地8000多亩,承担了全市优质杂交粳稻规模化制种主要工作,2011年度被评为“浦东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2年被评为“上海市种子生产经营诚信企业”,2014年通过上海农科院作物所的大力支持,公司成立了上海弘辉种业研究院,开始从事水稻新品种培育、筛选、示范推广工作,目前与市农科院已经联合培育出了 “紫祥优24”、“紫祥优26”等杂交粳稻新组合。

c64d17d3dbfc490e9f189d65f833f672.Jpeg

公司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培养,通过手拉手-共成长活动,公司的许多技术骨干得到了市农科院青年科技人员的结对帮扶。胡杰,西北农林大学本科生,2012年入职上海弘辉种业有限公司。工作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水稻科研工作,通过与农科院青年科技人员结对帮扶,很快的从一个职场新手成长为公司的制种技术骨干,现在主要负责公司的杂交粳稻机械化制种以及优质水稻生产工作。他逢人便说:“我能有这么快的成长,多亏了我的几个农科院好兄弟,感谢他们对我毫无保留的技术指导,也感谢农科院的科技兴农帮扶平台”。饶小民,初中文化程度,一个到上海的外来务工者,开始的时候是一个田间去杂的临时工,通过自己的勤奋学习,在农科院老师们的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中,也慢慢成长为公司的中层领导。庄军,上海本地人,理工科毕业的他,在入职公司这几年,通过农科院青年科技人员的引导和帮助,逐渐熟悉和热爱上了农业,热爱上了杂交粳稻全程机械化制种,现在已成为上海弘辉种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还有很多很多案例,一个个技术人才的成长都离不开农科院及农科人的身影。

2117761d2672443d9b9819f59f84cb5f.Jpeg

公司的成长离不开农科院,离不开农科人的技术输出,同时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农科院的农业科技成果在郊区实现生产力转化。通过助推新型职业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也切实提升了农科院在郊区的科技显示度以及相关农业企业的获得感。我们希望,农科院有更多、更好的技术成果在我们公司实现生产力转化。

(撰稿:上海弘辉种业有限公司张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