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靓农科人>详细内容

杨立勇:做一个有情怀的新农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30 14: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杨立勇于2008年4月博士后出站,来到作物所油菜研究室主工作,师从全国劳模、上海领军人才孙超才研究员。他以虚心认真、刻苦勤奋的态度,积极开拓油菜育种的新领域和推广应用的新方法,不断向更高、更优、更强的工作目标迈进。

6fc6a0c190454755aedb3a******541f0.Jpe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个新农人,行动力才是大家的核心能力。为了把优质的油菜种子送到更多农民的手中,让农民实现稳产高产,多年来,他放弃了一个个节假日,深入到上海郊区、浙江、安徽、江苏、湖北等地,广泛接触农民,了解农民和农村的需求,研究农业的发展。目前上海农科院选育的甘蓝型双低油菜品种“沪油系列”是上海市和长江流域油菜生产上的主栽推广品种之一,深受广大农户的喜爱,年推广面积达230万亩,创造经济效益2亿元。先后与崇明种子公司、浙江华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州荣德粮油有限公司等合作建立良种繁育基地,开展长期产、学、研合作,实现双方互赢。

43be8a5e60194e8cb037fa867252edd3.Jpeg

为了更多的传播油菜种植新理念,传播油菜新技术,他积极下农村、跑基地,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农民种好油菜。针对目前油菜产业转型的需求,他赴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横召村开展《油菜多途径利用》现场培训会,参加农户超过200人次。赴金山区主持举办“上海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现场观摩会”、“油菜绿肥综合利用示范展示现场会”等现场会。为郊区普及油菜新知识,为农民和市民宣传健康食用油的新理念。

杨立勇带领油菜室团队与上海市奉贤区政府紧密合作,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十届菜花节。菜花节的核心展区约2000亩,配套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每年吸引观光市民基本稳定在50万人次,带动消费约1.5个亿,有力推动了我国油菜产业结构的升级增效,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

e6f6bb3958ff4a419cea7c6e095e540e.Jpeg

近年来,大面积种植的油菜花已经成为冬日和初春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彩色油菜花的开发则令这道风景线更加靓丽。杨立勇和他的团队在黄色油菜花的基础上开发出了白色油菜花,目前已在嘉定区沪宜公路、青浦区重固镇徐姚村和松江田头种植,为美丽田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感,做一个有情怀的新农人,杨立勇和他同事们正迈出坚实的脚步向着多彩的人生进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