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美农科人>详细内容

农科路上的追梦人——畜牧所王惠影

来源:院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2: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王惠影,女,副研究员,博士,中共党员,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2006年进入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工作,2011年担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禽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主要从事水禽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先后获得2015年度院优秀共产党员、畜牧所先进个人、优秀员工等荣誉。

b5eaca289db9407eb7b9cba7ade9dcd5.Jpeg

作为一名党员,王惠影同志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院所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了较好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科学研究人员,她不畏困难、严谨细致,始终坚守在科研一线,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从一名年轻的初入行者,成长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禽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站长、副研究员,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农科人对梦想的追求,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对农业事业的忠诚。工作以来表现突出,成绩斐然,先后以主要完成人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肉鹅规模化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崇明岛林地养鹅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上海市农委“肉绒兼用型鹅继代群遗传评定及品种选育”和“十一五”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鹅育种与快繁”岗位等多项项目,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扬州市科技进步特等奖。近5年来,发表各类文章30余篇,其中16篇, SCI论文8篇。参编专著或科普图书5部:《鹅高效生产技术手册(第二版)》(2007年,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养鹅技术100问》(2009年,中国农业出版社)、《养鹅配套技术手册》(2012年,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养鹅学》(2013年,中国农业出版社)和《高效科学养鹅关键技术有问必答》(2017年,中国农业出版社)。

60e6e28f391045d99df2d1805e359f1e.Jpeg

作为水禽上海综合试验站站长,承担着很多技术推广工作,作为两名孩子母亲,她克服了家庭的困难,尤其是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她挑起了家庭的大部分责任,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找到支点,从不抱怨。经常到郊区及上海以外的企业及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与服务等科研合作。先后完成肉鹅和种鹅网上养殖技术、牧草合理添加和高效使用技术、肉鹅菜粕、豆粕、混合糠、苜蓿草、花生秧等原料的合理添加比例和去营养因子等技术进行了研发、对肥肝鹅高效生产技术进行研发、对肉鹅生态养殖模式等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工作。

王惠影同志科研成绩突出,踏实肯干,经常加班加点,乐于助人,耐心辅导实习学生实验,帮助身边的同事和职工,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认同。支持她不断前进的是她的农业科研梦想,未来,她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热情投入到科研和工作中,做农科路上的最美追梦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