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美农科人>详细内容

默默无闻做奉献 勤勤恳恳创价值——院机关花亚梅

来源:院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3: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农科院机关大楼里有这样一位踏实、勤恳、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好同志——花亚梅,在政工秘书的口中她被称为“花大姐”。花亚梅同志现任我院组织人事处劳资主管,负责全院在编职工的工资管理、年度工作考核,社保及公积金管理,以及工资台账年报的统计汇总等工作。花亚梅同志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热情细致的工作作风及乐观向上的人格魅力获得全院职工的广泛认可,曾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

5f29e9f32b7b4f22932d3d7e8e69cbf3.Jpeg


认真细致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工作中,花亚梅同志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时做好全院职工的工资统发和绩效工资发放;社保金及公积金交缴、调整、开户、转入、转出及补缴工作;做好全院职工年度考核及薪级工资晋升的审核,并做好新进职工、职称及职务新聘职工的岗位、薪级工资及岗位津贴的确定审批及补发工作;做好退休职工工资调整的宣传解释、去世职工抚恤金计算审核及补发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我院每年度工资年报统计及职工社保月均工资收入申报工作。在院绩效工资改革推进以来,花亚梅同志认真协助院、处领导做好每年度全院绩效工资总量的分配、调整、统计、使用分析和控制工作,指导、审核、汇总各单位的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及发放,做到既保证发放进度又不突破总量。在2015年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从2014年10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养老金改革中,涉及面广、信息量大、时间紧、政策性强,花亚梅同志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为全院工资和养老金改革的顺利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171d8fda4c2448ad9b46dcc0aec04468.Jpeg


热心周到服务职工群众。花亚梅同志工作热情周到、细致耐心。作为闵行社保中心和各所政工之间的桥梁,花亚梅同志及时协调处理好各所政工在社保办事及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过程中发生的一些状况。花亚梅同志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各所政工的好评。在工作中,大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有不懂得地方就问花老师”。花亚梅同志,责任心强,具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平时在处室内,花老师被称为“万金油”,每个岗位的同志工作或生活中遇到困难,在花老师那里总能得到帮助或者满意的答复。在同事休产假期间,花亚梅同志乐于做好补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处室各条线工作顺利完成。

5cbd8b3d06d142d1a9326538724389ef.Jpeg


勤奋踏实实现自我价值。尽管工作条线多、杂,但她以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全院职工的好评,获得院机关2013年度“优秀职工”荣誉称号,2014年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7年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俯首甘为孺子牛”,即使躺在病床上时,她仍没有忘记工作职责,在生病手术后半个月还未拆线的情况下,在家人的支持下继续来到工作岗位。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农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新时期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