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最美农科人>详细内容

勇挑重担 打造都市温室中坚力量——科立特陆乐

来源:院宣传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13: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陆乐,男,197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7月入党,工程师,现任上海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开发部经理。

f2ad1b56ed704ca9acd84a4d5a666cf5.Png

陆乐同志思想政治觉悟高,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刻苦钻研温室行业领域的世界先进技术,是都市公司青年技术骨干的优秀代表。他带领公司的技术团队专注于行业专业知识的积累提升和经验的消化吸收,在实现高端智能温室国产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他协助分管技术领导承担了公司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技术攻关和服务,保证了温室施工质量,为公司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领先作出了突出贡献。

以身示范,用心做好每个项目——海口温室

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作为2017年博鳌论坛向各国政要展示我国现代农业技术的重要窗口,其中的温室项目特点是技术水准要求高、工期紧。有2公顷温室配备自动物流苗床栽培系统,设计及材料设备全由荷兰KG公司承担,都市公司负责方案完善及30天内完成安装调试。

67a75684409e4a329fbcedf314b3a904.Png


当所有物流苗床系统材料由荷兰运送至现场后,陆乐以一贯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积极与KG公司制作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前期准备工作。在安装过程中,他与外方技术指导紧密配合,向施工人员详细讲解技术要求,并亲力亲为演示安装,对细节精益求精。由于海口地处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在建温室内温度非常高、湿度大,体力消耗比日常大幅增大,经常不到几分钟就汗流浃背。然而陆乐习以为常,带领团队克服艰苦客观条件,保持乐观精神,合理安排施工、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提前5天完成该项目的安装调试。

提升自我,强化综合管理能力——南通温室

南通温室项目是国内第一座含水层储能地源热泵系统与半封闭气候控制系统相结合的温室,为当前国际技术最为领先的能源高效利用、环境精确控制的温室。由都市公司与荷兰的BOM、Priva、Installect 3家公司和上海Sigg共同设计及施工。都市公司委派陆乐负责项目的整体协调,组织各公司设计方案、材料加工、安装调试等等。

由于该项目技术难度很大,很多技术对都市团队来说是全新的概念,过往从未接触,因此陆乐经常都是牺牲休息时间提前学习,然后再组织协调中外团队技术交流,将外方技术指导的要求准确表述,将大量技术文件翻译成中文操作手册,并组织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每天的工作量、考核每日完成工作量,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计划。最后,组织团队分析调试过程中产生问题的原因、重复测试,一一解决。整个项目中技术的全新学习、实施的协调沟通、超强的负荷承受,充分展示了陆乐过硬的综合能力。回顾过程,他认为“与不辱使命并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快乐相比,付出的所谓艰辛都不值一提”。

不畏艰苦,发扬团队精神——南极温室

2014年,陆乐受公司委派,担任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南极极端环境温室蔬菜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长城站温室建设任务的现场执行负责人,这项工程史无前例,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度大。

a988c6b27d364c90bccc21fc8591c819.Png

2014年12月,陆乐带领4人工作团队跟随中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来到了万里之遥的长城站,开始执行项目建设任务。但团队到达长城站后得到的第一个消息是国家极地考察办安排的可施工时间比原计划要少两个月,而南极恶劣的自然条件给工程施工所带来的影响更是远远超出了预期。面对各种不利因素,陆乐带领团队坚持“保持耐心、严控质量、争抢时间”,不抱怨,积极发挥合作精神。他们昼夜奋战排班排放基坑积水、冒雨安装彩钢板、通过邮件与国内技术团队沟通及时解决问题,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温室主体与各子系统的安装调试。同时,陆乐还积极远程向我院专家沟通学习在建成的温室内种菜,终于让科考队员吃上新鲜蔬菜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陆乐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敢于冲在第一线,勇挑重担的企业优秀骨干。2016年陆乐获农委及我院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