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行政后勤>党务工作>详细内容

行政管理处支部和综合服务中心总支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行政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进一步提高爱国主义热情,弘扬革命先烈精神,9月11日,行政管理处支部和综合服务中心总支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19名党员一行参观了四行仓库和国歌展示馆。
党员同志们在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文字、图片、雕塑、油画和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感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领会了在与日本侵略者展开的殊死搏斗中,中国人民表现出不畏强暴的拼搏精神,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统一抗战的团结精神,坚持到底的自强精神。参观活动后,大家表示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讲话内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扎实工作,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四行仓库建于1931年,位于上海闸北区南部、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1937年8月13日,日本侵略军进攻上海,中国军队在此与日军展开了长达3个月的淞沪会战。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奉命据守负责掩护主力部队撤退的中国守军第88师下属某团中校团副谢晋元带领第1营的“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奋勇杀敌,打退日军10多次疯狂进攻,击毙日军200余名,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国歌展示馆向世人讲述着国歌和上海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以及国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展示馆分上下两层,拥有400余件珍贵的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不但有《义勇军进行曲》各种版本的历史唱片,还有国歌创作者聂耳、田汉的珍贵遗物;同时,各个展区还充分运用高科技多媒体技术,通过16米长的高科技“记忆之墙”、48声道环形影院、“互动”地球仪等形式,向参观者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传唱及影响等国歌知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