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行政后勤>科研安全>详细内容

生态所开展紧急救护和健康知识培训

来源:生态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5日,生态所邀请了上海市五进健康宣教中心来所开展“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培训讲座,邹国燕书记主持了会议。培训内容包括:常见突发意外事件的现场处理:cpr急救知识和现代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
职工们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掌握了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各技术要领,提高了自救和互救及现场救护能力,有利于在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进行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护,把伤害降到最低。
特别针对工作中久坐长站等引起的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静脉曲张等职业病,通过现场互动互学,职工们了解了相对应的穴位,学习了如何自我保健及治疗,从而对职业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加强了对职业病的预防意识。

通过此次健康培训,加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提高了预防疾病和在险情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