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行政后勤>科研安全>详细内容

高温下,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

来源: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们常说“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正是在这骄阳似火的七月,综合服务中心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他们不惧烧烤模式,为保障高温下科研的正常运行和各项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转潜心奉献着。
伴随着高温季和汛期的来临,高温水电安全供应、餐饮供应和防台防汛工作已悄然进入后勤工作日程。为确保院区各项设备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水电部对院区内雨水泵、潜水泵、排涝泵及蓄水池等各项设备进行严格的汛期前维保,加大技术练兵力度,面对诸如生物所突发跳闸等事件能及时有效地采取应对措施。7月22日至23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上海打破了145年气象史上的高温极值的记录,为确保科研生活的正常用水,又不超出自来水公司考核范围,水电部按照预期设定,在双休日的凌晨,对奉浦园区9号、10号、11号及温室进行加装新水表以分离生活、科研用水,并对孵化楼、宿舍楼和车库泵房8个水箱进行了清洗。出奇的热的气温,丝毫不影响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大家自觉到现场,以小组为单位兵分多路投入战斗。
生活服务部在防台防汛工作上积极组织开展屋顶及路面下水道清扫工作,保障排水通畅。面临新一届毕业季,生活服务部职工们顶着酷暑推着三轮车运送双人床并及时安装,解决华漕职工住宿床位不足问题。在公开招聘选拔副处级岗位的会议中做好茶歇等会务工作。
餐饮部的同志们面对灶头旁60多度的高温和令人窒息的闷热,浑汗如雨,为全院职工奉献安全多样的工作餐。
物业公司为保障家属区居民的用水安全,组织安排人员顶着酷热对小区内所有屋顶水箱进行清洗消毒工作。同时配合区水务局及华漕镇相关部门,牵头协调引种中心试验田环保污水治理工程,为科研创造更好的试验环境。
高温炙烤模式下,绿化工人们顶着室外近40度的高温守护着整个院区,路边的绿化带、草坪上、树丛边……都能看到他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院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而炎炎夏日里那郁郁葱葱的绿荫也为大家带来丝丝凉意。
顶着“蒸笼”似的高温,大家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形成了明显的汗纹,脸上豆大的汗珠已无法用“滴”来形容,可是这阻挡不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他们默默地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全面保障了高温季节下全院的运转正常,留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