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管理服务>行政后勤>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部会议室使用管理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会议室安排原则
1.院行政处负责两个院区(奉浦院区以及华漕院区)会务中心和综合楼会议室的使用安排及服务。
2.各职能部门以院党委、院行政名义召开的院级会议,原则上应提前一周告知院行政处,一般条线会议,应提前三天告知院行政处,并明确使用要求,由院行政处统筹安排。
3.各职能部门的条线会议服从全局会议;一般接待应服从外事及重要的接待;必要时应无条件服从院行政处安排。
4.院属各单位需借用会议室也应遵循上述原则。
二、会议服务
院党委、院行政召开的院级会议,以院党委、院行政名义召开的院级会议,以院属各单位借用会议室,会议服务由行政处负责。
院各职能处室使用会议室,会间服务自行负责。
会议服务的主要内容是:
1.会场布置。根据会议要求,排放桌椅、摆放会标已经环境布置等。
2.会议室的保洁。会议前后及时清理,做到常保桌椅整齐、地毯洁净、地板光亮、茶水充足。
3.会间服务。包括茶水添加,音响以及多媒体设备的控制,及应主办者要求摆放水果等食品。
三、会议室的使用要求
使用会议室的部门和单位,应配合协助行政处会务管理人员的工作,爱护会议室内的各种设备,音响、空调等统一由管理员进行操作,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使用会议室的一切设备。借用物品必须爱护,合理使用,用毕及时归还。如有损坏或丢失,予以照价赔偿。
会议结束后应及时告知管理人员。
四、联系方式: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行政管理处  
 朱老师:62202383
                                                                                                                                                                                                                                                  
 
院重要会议(活动)承办工作预案
 
随着我院三院区三基地建设的不断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扩大,院部承办或参与承办的各类会议及接待活动日益频繁,为保障重要会议(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提高后勤保障能力,特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部门分工有序、紧密配合、团结协作,高起点、高标准地做好院重要会议(活动)的会务、餐饮等相关工作,体现农科院的后勤保障水平和农科人的精神风貌。
二、工作领导小组
由行政管理处谢小红、耿建和服务中心李称傲、肖永平组成。
三、运行机制
本预案适用:省市级及以上领导来访,以及院工作会议或全院性的活动。
要求与任务有关的各部门做好随时进入状态的各项准备,在接到院领导或院办公室的通知后,严格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会议(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会场布置           
根据主办单位的要求及来宾数量,设置会场座位,布置主席台,配合主办方布置主席台需要使用的其它用具,如演讲台等。要求会议桌上物品整齐有序的摆放,现场花卉摆放的艺术造型美观,主席台上插花、席卡、话筒的摆放及音效调试到位。
做好音响、多媒体的连接,会标及横幅的制作和播放,茶叶、茶杯、开水、矿泉水、室温及其他特殊要求的准备。会场周边指示牌的制作和摆放等等。
按要求做好展示厅的布置和会议期间的接待,驾驶员休息场所的落实和安排。
会务管理员形象得体、整洁,为会议(活动)提供细致周到的会务服务。
  绿化布置              负责人:张  勇
根据主办单位的要求,提前在领导经过的门厅、走道、领导休息室、会场、展示厅和奉浦食堂二楼餐厅(如在院内就餐)布置各种规格的盆栽绿化和花卉,要求高低错落有致、颜色搭配协调、造型讲究美观。
  安全保卫、车辆管理    负责人:谷  平  韩亮亮
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卫管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尤其要有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必要时和当地派出所联合,请求警力协助。
做好车辆的有序引导和停放管理工作,必要时特定区域对本院车辆实行禁停。车辆经过道路指示牌的制作和摆放,必要时以人力指挥车辆进出。
引导驾驶员前往指定的休息场所休息。
  车辆安排及调度       负责人:陆宝兴
根据会议(活动)规模和主办方要求,事前安排好会议(活动)所需车辆,必要时租用社会车辆。车况保持整洁;驾驶员服装得体,举止大方,服务到位。事先考察好行车路线,制定周全详密的行车计划,提供会务组确定议程之需。同时备好机动车辆,以防会议(活动)突发用车。
协助第3组做好驾驶员的接待事宜。
  室内外环境卫生       负责人:王建福
室外:在职工上班前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对来访者的必经之路、参观路线或活动区域细化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必要时用水冲洗黑色路面。主干道和会场外围区域有工作人员留守,随时捡尽落叶、烟蒂或其他垃圾。
室内:根据主办方要求,及时做好主会场及领导休息室、驾驶员休息室等相关会议室的清洁。会场所在建筑物门厅、楼道、电梯、卫生间、烟灰桶等随时保持清洁、干燥、卫生。卫生间抽纸、洗手液等物品的及时添加。
  餐  饮               负责人:陈美华
如主办方安排嘉宾在奉浦院区二楼餐厅就餐。根据要求及人数,开出菜单,由行政处审核后交院领导审定。根据任务,迅速调配和落实餐饮工作人员,及时采购原材料等主副料,必要时可以由院办公室和行政处协调庄行院区和有关研究所提供科研产品。确保就餐环境整洁优雅、食品卫生安全、菜肴设计特色、服务热情周到。
  水电及设备运行保障   负责人:郁  刚
会议(活动)前要求细致的检查、维修、试用等措施,确保会务中心(或会议举办的其他场所)和食堂的水电供应,必要时采取限电或发电确保。
根据会议(活动)所在季节情况,全面检查各设备系统,保障空调、电梯等设备系统的正常运行。
检查大楼内公共部位的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无损,保证会议室灯具、卫生间洁具等设施的使用正常。
  经费结算
根据会议(活动)需要,本着节约、喜庆的原则,做好资金使用和结算。
如没有餐饮需求,则会议(活动)发生的绿化、茶水等费用由行政处确认后交院办公室审核报销。
如发生餐饮需求,则会议(活动)发生的费用,统一由奉浦食堂造单,行政处确认,院办公室审核后交计财处结付。
行政 管 理 处
综合服务中心
二○一二年五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