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生态所召开低碳农业技术国际交流研讨会

来源:生态所 作者:王从 发布时间:2019-04-25 13: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16日,日本东京农工大学(TUAT)细见正明教授、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 Lee Chew Tin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高月淑博士等低碳技术专家应邀参加我院生态所召开的低碳农业技术国际交流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低碳农业生产技术、农业面源污染控制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展开,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内容和国际上最新动态进行了深入交流。生态所周胜研究员介绍了我院生态所在低碳农业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细见教授介绍了日本废弃物处理现状及最新的前处理技术;Lee教授从宏观社会经济学角度阐述了国家政策调控对马来西亚农业及生活废弃物处理的影响;高月淑博士从高效种养结合实例和弃土消纳式人工湿地技术的应用出发,介绍了在低碳农业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我院生态所低碳与循环农业课题组的张鲜鲜博士和王从博士也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和成果进行了展示与交流。会后,与会专家赴我院低碳农业中心庄行试验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希望今后加强学术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开展低碳农业领域的合作研究。

7d02731f187f4bb2a361996f29ee329e.Jpeg

a62b2e23023946dda6bcf1ceb27e83a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