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与比利时公共健康研究院成立真菌毒素标准物质联合实验室

来源: 作者: 质标所 郭文博 发布时间:2019-05-17 09: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我院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与国际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真菌毒素标准物质国际合作研究水平,近日,我院与比利时公共健康研究院(Sciensano)正式签署了《中比真菌毒素标准物质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该协议是在2016年签署的《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与比利时农业与化学研究中心科技合作意向书》框架下,以及2017年和2018年共同合作成功举办了真菌毒素国际研讨会、培训班和真菌毒素国际能力验证基础上,经友好协商后达成的共建联合研究平台的意向。双方将依托该联合实验室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包括真菌毒素标物质制备技术研究、组织国际真菌毒素能力验证、真菌毒素检测技术研究、举办真菌毒素国际研讨会、推动双方人员培训和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内容。

比利时公共健康研究院是2018年比利时国家多个研究部门合并重组而成的研究机构,是比利时国家公共健康安全包括食品安全管理的主要技术支撑机构,其真菌毒素研究实验室是欧盟真菌毒素参考实验室。本次真菌毒素标准物质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促进我院相关研究与欧盟有关实验室的技术互通,双方分享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真菌毒素标准物质的研究水平,也加速我院真菌毒素标准物质研制方面与世界接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