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代表团访问我院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继宁 发布时间:2019-06-28 14:42:4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日,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农业促进厅处长阿努查·亚意德(Anucha Yaead)率领的“施肥技术和生物炭”代表团一行七人来我院访问,我院科研处及生态所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生态所薛永副所长主持此次交流会,并向代表团介绍了生态所的发展情况。张继宁副研究员做了题为“the use of biochar in agricultural field(生物炭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的汇报,介绍了低碳与循环农业课题组关于生物炭的具体研究现状。徐四新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智慧农场中精准养分及绿色植保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施肥技术组在土壤调查取样、绘制土壤养分图、校正施肥模型关键参数,构建精准养分管理和绿色植保技术体系方面的具体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就中泰两国的农业发展现状、施肥技术及生物质炭化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泰方对我所的科研实力及研究现状的先进性和全面性深表赞赏。双方达成共识,希望能从产业及技术上加强交流,将尽最大努力推动我院与泰国农业的交流合作。

下午,袁永达副所长带领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位于庄行试验站的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时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方对“低碳中心”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时科公司的炭化设备及炭化产品系列给予了高度评价。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农业促进厅主要负责农业技术推广。泰国农业促进厅下设6个大区推广局、73个省级推广局、882个专业推广局,而且分区和村也设有推广单位和人员。农业促进厅不仅负责农业技术推广,也直接向农民传播农业信息、培训相关农业技术。

c80d694d337e4b4ebf2c153ececabc8b.Jpege818b33d6aae4e83a100ed9520e93a6d.Jpeg115d01b7870b4a049bcf3bbfc244a139.Jpeg0bd641ed5a8a414588be1f28a3f140e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