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科技人员赴意大利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

来源: 作者:​园艺所 朱红芳 发布时间:2019-08-27 15: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17日,我院科技人员朱玉英研究员和朱红芳副研究员赴意大利罗马参加由国际农业与园艺学会承办的“第14届国际农业与园艺学作物学术研讨会”,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了解世界农业的概况,学习先进的农业研究技术和方法,以及先进的生产方式和管理经营模式。

朱红芳副研究员在大会上进行了英文的口头报告,报告题目为“Two QTLs controlling Clubroot resistance identified from Bulked Segregant Sequencing in Pakchoi ”,并将近期的研究成果制作成墙报进行了展示,并和与会代表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学术报告以及和国外科学家进行交流,获得了很多的农业科研的新动向,新技术和新方法,以及在生产与推广方面的新经验。

第14届国际农业与园艺作物学术研讨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会议以世界农业现状,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业与环境,植物科学,作物生产、育种及推广交流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拉脱维亚、瑞典、等世界各国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的研究论文及报告55篇,墙报形式展出25篇,其中大会口头报告28个,并出版了论文集。全世界科学家在农业环境研究,农作物及园艺作物的生产、育种、推广、栽培、种质资源收集鉴定、抗逆抗病功能基因组的挖掘、生物胁迫、非生物胁迫、果实品质提高及产量挖掘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研究进展。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了解了全球农业的动向,植物研究新的前沿和技术,以及园艺作物在生产、育种科研中的动态和推广生产情况,对密切跟踪国际最新研究动态、把握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我院园艺作物的育种、生产和推广技术水平具有现实意义。

 

db778e485b094abe9f4e1f9147ae968f.Jpeg

 

b9a49ec8aec34e9dbc407ba93d7e6ed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