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外籍专家Daniel Paul Jeffers博士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来源: 作者:作物所、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 胡颖雄 发布时间:2019-09-16 10:13:0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我院外籍专家Daniel Paul Jeffers(丹尼尔·保罗·杰弗斯)博士获颁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以表彰他多年来致力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与上海市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我院赵志辉副院长,作物所曹黎明所长,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郑洪建研究员参加了颁奖仪式。

杰弗斯博士于2011年开始在上海与我院玉米课题组科研人员合作开展鲜食玉米生物胁迫及非生物逆境的分子遗传育种研究。多年来杰弗斯博士积极协助我院引进来自中南美洲地区的热带玉米种质资源600余份,开展玉米种质资源的病害抗性鉴定和分子育种研究工作。杰弗斯博士与我院玉米中心科技人员还就玉米产量、抗病、品质等性状的基因定位共同进行研究,为全面了解玉米重要农艺性状的遗传结构和背景提供了坚实的研究基础,为培育产量高、抗病性强、口感好且富有营养的鲜食玉米新品种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促进了我院特用玉米遗传育种及产业化的快速发展,提高了上海鲜食玉米遗传育种研究的影响力。杰弗斯博士还成功推动了我院多名青年科研骨干与美国、肯尼亚、印度、越南等国知名专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并支持和帮助我院多人赴CIMMYT墨西哥总部进行学习和交流访问,为我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设立的对外表彰奖项,由上海市对外表彰评审联席会议评审,每年颁授一次,旨在鼓励和表彰对上海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2019年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58位杰出外籍人士获得这一荣誉。

杰弗斯博士1983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生物学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国际农业发展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植物病理学专业博士学位,自1991年至今,一直在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从事玉米分子育种及优异种质资源的性状改良相关研究工作,现任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玉米生物及非生物胁迫育种高级科学家,美国植物病理学学会会员。


 

b0785495ce9144b9824766c16179026f.Jpeg

3eac99b018404365b75a7fd01ebc93af.Jpeg

139******421684777a98760fcf2673d28.Jpeg

5c37f650e09644b8969f826c28caeff7.Jpeg

 

9ee449871f9743cd9c634c3b97fa3b3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