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信息所张莉侠研究员完成美国密苏里大学交流学习归来

来源: 作者: 信息所 马莹 发布时间:2019-09-17 13:28:1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我院信息所张莉侠研究员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农业与社会科学系完成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学成归国。

访学期间,张莉侠师从美国粮食及农业政策研究所(FAPRI)联合创始人之一、美国密苏里大学William H. Meyers教授。她经常跟随导师及农业学院的教授赴美国农场考察、学习。利用一年的紧张时间,张莉侠选修了农经系的研究生课程,"农产品国际贸易""新制度经济学"及"农业合作社及农村社会发展"等等;她参加了美国农业经济学术年会及美国南方农经年会,并作了关于“Takeaway Food Delivery Innovations In China And Food Safety Concerns”的学术报告;同时,她拜访了校内农业经济领域的教授,在农业合作社、农业技术采用、生产者行为分析等研究方向上与教授研讨,探索了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和研究课题。此外,张莉侠还专程赴爱荷华州立大学、佐治亚大学等地进行调研与访问。她拜访了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农业技术创新与采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牧业分布、转移及污染治理的经济学分析等领域展开热烈的讨论。双方还对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

经过一年的学习与交流,张莉侠不仅开阔了眼界,深入美国大农场,了解美国的农业生产情况及农产品运销情况,还拓展了与美国同行的沟通交流,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益匪浅。她学成归来,将为信息所带来新的科研动力。


 

fb32ff40882f4a62b5616faaaa053ad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