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生物所召开中越农业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启动会暨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青年交流会

来源: 作者:国际合作办公室 钱心远 生物所 章寅 发布时间:2021-02-01 08: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生物所召开“一带一路”中越农业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的线上启动会暨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青年交流会。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方主会场设立在上海,并在北京、南京和海南设分会场,越方主会场设立在越南北江农林大学。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唐登伟副处长、院科研处国际合作办公室、生物所、食用菌所、畜牧所和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科技人员在上海主会场出席了会议。CIMMYT分子育种首席科学家徐云碧博士在北京分会场,南京农业大学刘康教授和严远鑫教授在南京分会场出席了会议。另外,我院作物所科技人员在海南分会场参与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e586b0cc5a4e45948d5a4a5b60422fe4.Jpeg

上海主会场

dd3a3e503f1f4c8ab73f970eb8f9b90d.Png

越南主会场

e8eb32c1e5ad******867874ea396fe6c.Jpeg

海南分会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在现代农业领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科学合作研究工作,并先后引进了8名“一带一路”青年科学家来沪长期进行科研工作,为促进上海与相关国家和地区深化农业科技交流与长期合作提供了有力抓手。

2020年,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我院生物所成立了“中越农业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旨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担国家及上海市“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任务,与越方共同开展多方面的农业科学研究。

5be888637fd94030be6cc5e3b382f7d5.Jpeg

9d484bdba6e24d87b38388449b9cba80.Jpeg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唐登伟副处长为实验室揭牌

中越友谊源远流长,合作基础非常坚固。经过充分的交流与讨论,院生物所施标所长与越南北江农林大学阮光河校长就中越农业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的科研合作框架、人才队伍培养和开放科研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进一步为上海在越南及东盟国家扩大科技影响力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