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玉米育种家Tran Quang Dieu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作物所 作者:胡颖雄 发布时间:2021-09-22 15:45:3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玉米育种家Tran Quang Dieu应邀来我院作物所开展项目合作并作学术报告,会议在作物所五楼会议室举办,会议由所长曹黎明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与了学术交流。

Tran Quang Dieu进行了题为“Maize breeding in Vietnam”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越南玉米种质资源分布,玉米品种选育方向以及玉米产业化发展的现状,并期待与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在品种选育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越双方的科研技术发展。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玉米品种选育及产业国际化发展存在的问题与Tran Quang Dieu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Tran Quang Dieu,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玉米育种家。自2011年7月开始作为初级玉米育种家在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玉米育种部开展工作。主要从事玉米干旱和耐盐性精确表型、种质遗传多样性评估、示范实施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了如下的科研项目:非生物胁迫的玉米杂交选育(2011-2015);AAA耐旱玉米项目(2012-2013);亚洲气候适应性玉米项目(2016-2018);越南中部地区早熟高产杂交玉米育种项目(2017-2019);越南北部省份高产优质甜糯玉米的选育(2017-2021);提高杂交玉米高产、优质、生物和非生物抗逆性适应气候变化的研究能力和技术水平(2018-2019);糯玉米品种DT10的选育(2018-2019);并作为共同选育人开发选育了两个杂交玉米新品种VS36和VS71。

3eb62cedff1440659e6dc77f79aef3a1.Jpeg

8e2ec03a******03985f11089e74c1210.Jpeg

玉米 选育 越南 育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