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质标所与荷兰瓦赫尼根食品安全研究院(WFSR)召开2022国际合作推进会

来源:质标所 作者:饶钦雄 发布时间:2022-02-24 15:25: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23日,为积极推动我院国际合作交流活动,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我院质标所党总支书记宋卫国、副所长韩铮、科技人员饶钦雄与荷兰瓦赫尼根食品安全研究院(WFSR)外事专员Pieter Stouten以及新任中国项目发展经理Cheng Liu举行了线上会议交流。会议由WFSR的Cheng Liu博士主持。

宋卫国回顾了质标所与WFSR从合作历程:自2012年以来,双方共同开展组织了2013农药残留检测技术培训班、2015农产品风险筛查技术培训班、2017年真菌毒素国际研讨会,协助上海农科院建立了国内农业领域第二家二噁英检测实验室,挂牌成立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和国际培训实验室,共同申请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等一系列活动和交流,为质标所学科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扩大了质标所在全球食品安全的影响力该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WFSR外籍专家Hans Marvin博士也被推荐获得了上海市2018年“白玉兰纪念奖”。韩铮表示,双方应拓展合作领域,增加国际能力验证、基准标物等方面的合作,借此提高两个院所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Cheng Liu介绍了她的学习工作背景以及今后的工作想法,表达了未来加强两院在学生培养、人员交流、项目申报、合作论文、实验室检测技术合作等方面合作的愿望。Pieter Stouten表示,他开启并见证了WFSR与我院质标所的合作历程,与质标所的各位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即将退休之际,希望Cheng Liu继续以前的良好合作态势,巩固扩大双方合作。

3f396af7ce0348bfa24b622abe655f9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