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质标所与荷兰瓦赫尼根食品安全研究所(WFSR)召开国家自然基金SDIC国际合作项目交流会

来源:质标所 作者:吴东蕾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5: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30日,我院质标所与瓦赫宁根食品安全研究院的Ron Hoogenboom博士、中国项目发展经理Cheng Liu研究员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全球研究理事会有关成员机构合作研究项目指南申报线上讨论会。会议由来自WFSR的Cheng Liu研究员主持。质标所所长宋卫国以及所产地环境污染物评价与溯源团队的8名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国际组织以及各国科研资助机构发起的“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科学计划(SDIC)”的申报要求和主题展开讨论。宋卫国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和全球研究理事会(GRC)对于SDIC培育项目申报指南的目的意义、条件要求、申报基础,并提出了持久性性有机污染物迁移溯源和毒性当量评估两方面的申报思路。

欧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领域专家Ron Hoogenboom介绍了荷兰方面指南申报要求和对申报内容的理解,双方确定以“水产品污染物检测溯源和食品安全”为主要合作方向,由Ron Hoogenboom作为国际总协调人,双方各自联系南非、挪威合作伙伴,并制定了项目申报计划进展。

1cd3d46090c14738ae19a71f5c37b19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