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日本福知山公立大学中尾诚二教授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信息所 作者:马莹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6: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8月12日,我院信息所邀请日本福知山公立大学地域经营学部地域经营学科多自然圈活性化研究室教授中尾诚二作了题为“日本农山村及渔村的观光政策,传统文化及当地居民活动”的线上学术报告,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经济学部特聘讲师、兼任日本岛根大学山阴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倪卉博士进行了精彩交流。农经室主任马佳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我院科技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中尾诚二教授基于“六次产业”“限界集落”,介绍了“教育民泊”的概念:在一定的比例下,农村住户接受一定的外来人员进行参观体验。这样农村的产业就可能会被激活,同时也带来更多的交流。通过解析日本的农村、农业发展状况,提出“融入山村的一些观光体验,来扩大农业收入或者增加农民收入”,并从几个具体的实例介绍了目前乡村体验教育观光的发展模式,指出特色休闲农业产业发展趋势应该是从纯粹的“自然风景的观光”引向“与当地文化的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我院科研人员加深了对日本乡村观光产业发展的了解,认识到日本农业文化在乡村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双方学者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互相了解,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67b2e45b46e409599017d859d68ff36.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