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质标所召开农产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国际研讨会

来源:质标所 作者:刘成斌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5: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国际合作交流,提升我院国际影响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把握行业最新研究动态,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2022年8月24日,我院质标所联合荷兰瓦赫宁根食品安全研究所(WFSR)、中国农科院质标所、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组织召开了“Mini-Symposium for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POPs) in Agricultural Products”小型国际研讨会。会议主要采用线上交流方式,由WFSR国际合作专员Cheng Liu博士主持。我院质标所所长宋卫国研究员、WFSR专家Ron Hoogenboom和Bjorn Berendsen、上海海关动植食中心周瑶女士、中国农科院质标所王培龙研究员和李晓敏研究员,以及我院质标所产地环境团队相关科研人员和部分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宋卫国代表质标所做了简短开幕致辞,表示目前关于环境污染物,尤其是POPs等新污染物的研究正越来越受到国内外重视,交流和探讨关于POPs的研究进展尤为重要,并表达了持续开展线上交流合作的期望。

学术报告环节, Ron Hoogenboom、Bjorn Berendsen、李晓敏和质标所王献礼助理研究员依次开展研究成果分享交流,分别做了题为“WFSR's interests on PFAS”“General introduction of proficiency test at WFSR”“The occurrence of OPEs and their metabolites (di-OPEs) in feed and their transfer in “feed-to-food” chain”和“Transfer and accumulation of dioxins and dioxin-like PCBs in the food web of farmed Chinese mitten crabs”的精彩会议报告,分享了各自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检测能力验证、毒理学研究和发生规律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最后,与会人员通过提问回答及自由交流等方式深入探讨了各单位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的可能合作方向。Ron Hoogenboom指出,目前国际社会普遍重视PFAS和氯化石蜡(CPs)等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双方需要着重加强在新型污染物检测和毒理学领域交流合作;周瑶阐述了上海海关动植食中心在食品安全检测方面的优势;王培龙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在CPs的分析检测及环境污染行为方面的研究进展。

Cheng Liu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单位汇报内容翔实,交流探讨充分,也衷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拓展交流合作,并推进博士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及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实际合作。

c73ee43f45d248b78d968642b6c9ab3e.Jpeg

cdefdddb2e3f4e20bd9092a34561c3d4.png

d3b7b1d1f77c45919b7c3b2f2e89d2c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