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越南驻上海总领事馆一行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

来源:作物所 作者:胡颖雄 发布时间:2022-09-30 12:2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越双方在农业科研领域的合作与交流,9月27日,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阮世松总领事一行来我院开展访问交流,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接待了来宾,院科研处处长沈晓晖,作物所所长曹黎明、所党总支书记裴红罗、副所长郑洪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会议由副院长赵志辉主持。

此次中越科技合作与玉米学术交流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会场设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同时,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和越南北江农林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将通过网络,与我们在线进行交流。

会上,蔡友铭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就我院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向来宾们作了介绍。蔡友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我院和越南的各家农业科研机构初步形成了多层次的农业科技合作机制,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研究、人员往来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我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开放办院”的理念,不断扩大农业科技合作的国际“朋友圈”,与越南各家农业科研单位精诚合作,共享硕果,助力彼此实现发展繁荣。

阮世松表示,上海农科院长期以来对越中两国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特别是过去两年,贵院克服了疫情的负面影响,积极与越南玉米研究中心、北江农林大学等科研机构推动了许多实质性的农业科技合作项目。越南驻上海总领事馆非常重视推动越南与中国在科技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将来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把上海农科院的合作资源推荐给越南有关部门和机构,希望能为中越两国的科技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洪建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CIMMYT-中国特用玉米中心特用玉米的发展历程及在国内外取得的成就,并详细介绍了中心与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及越南北江农林大学在特用玉米种质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玉米新品种的培育及推广示范、玉米营养强化及抗逆等方面开展的务实合作情况。

越南国家玉米研究所阮春胜所长、越南北江农林大学阮光河校长在线上与我院就在越南地区开展鲜食玉米新品种的示范推广、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

56b877b17e7c44f5ad06520a0c1d5ee4.Jpeg

6ddb9daaef9248beb9e569cd8e794c12.Jpeg

9a632e3221d44cad8630194a4365c880.Jpeg

2a8e0cbac8614e2ba9064117692db17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