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科研人员应邀参加植物育种和植物新品种保护应对农业生产和气候变化研讨会

来源:质标所 作者:张余 发布时间:2022-11-02 15:27:51 浏览次数: 【字体:

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2022年10月11、12、26日组织召开了植物育种和植物新品种保护应对农业生产和气候变化研讨会,本次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办。来自20个国家或组织的70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和分中心的5名中国代表参会。我院质标所科研人员张余博士应邀参加并做了题为“Plant new variety protection system and the cultivation of water-saving and drought-resistant rice”的报告。

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土壤盐渍化以及温室气体的排放等因素,导致作物生长发育、分布情况以及植物形态学发生变化,从而使世界各国的育种方向产生了重大变革。我院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上海)分中心作为我国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和DUS测试的专业机构,有义务成为植物育种和新品种知识产权保护的桥梁媒介,推动我院乃至我国的新优品种得到知识产权的保护,从而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人民造福。在此背景下,张余的报告旨在交流气候变化对作物生产的影响,为以后作物应对非生物逆境抗性这些性状是否作为选测性状奠定了良好基础以及提供了重要参考。

bd391087d1c14439aa1eae9d22cf0766.Jpeg

722f07ddde0e40df8c99f5f29f87ee3c.Jpeg

d6c27fad7b5c49bd87c81722d4678b3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