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生态所科技人员应邀在“澜湄稻渔种养”国际培训会议开展技术培训

来源:生态所 作者:孙小淋 发布时间:2022-11-16 10:23: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6日,生态所孙小淋应邀在“2022年澜湄稻渔种养培训项目”中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线上全英文交流方式举行。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中国、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80余位学员注册参加。

孙小淋在会上做了题为“Practical Technology for Rice-eel farming”的技术汇报培训,重点介绍了稻鳝种养的实用技术,包括稻田工程建设、黄鳝放养、黄鳝饲喂、水稻水肥管理、水稻病虫草害防治、鳝鱼疾病控制和治疗、鳝鱼捕捞。汇报结束后,孙小淋围绕稻鳝综合种养技术中黄鳝开口技术、稻鳝综合种养经济效益等问题为学员做了更加详细细致的解答。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简称为澜湄合作,即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6国围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实施可持续开发和开展互惠务实的对话合作机制。推进澜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具体实践,也是为促进此区域发展与繁荣提出的中国方案。稻渔鱼养殖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全球推广的一种绿色农业生产方式,对提高发展中国家农业效率和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3589a1cf376941b7a0f70fd975b42f1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