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生物所召开中越农业优良种质推广与技术交流会

来源:生物所 作者:宋丽莉 发布时间:2022-11-16 13:4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越科研成果共享,生物所“一带一路”中越农业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于11月16日,在检测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中越农业优良种质推广与技术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越南北江农林大学、上海市农业执法大队、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中心等科技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生物所田永生副所长主持。

会上,我院科研管理处沈晓晖处长、越南北江农林大学合作交流处陈德环处长致辞;上海市农业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郭雄明介绍了上海种子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中越农业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主持人吕贝贝副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概况;我院吴雪霞研究员、张辉副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于海龙副研究员,CIMMYT-中国特用玉米研究中心胡颖雄副研究员、宋丽莉博士,基因中心成果促进部赵洪阳副主任分别就茄子、番茄、食用菌、特用玉米、节水抗旱稻等作物的种质资源和生物技术研究进展做了主题报告;越方三位专家分别就越南食用菌、水稻、玉米等种质资源和种植技术做了主题报告。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探讨,推动了中越种质资源和技术推广与应用实质性合作,为中越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平台,提升了我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后,生物所所长施标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中越双方领导表示诚挚地感谢,并希望我院与越南北江农林大学在种质资源推广利用、人才队伍培养和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保持长期稳定合作,提高上海农业科技在越南及东盟国家的辐射力。

院科研处(国际合作办公室、作物所、食用菌所、园艺所、基因中心和生物所等单位20余位科技人员出席了上海主会场会议。

08b043b1c96b4f899d191528595861d6.Jpeg

32fe8bdd642d42d2b7f324abc847b57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