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生物所邀请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Huang Li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所 作者:徐红卫 发布时间:2022-11-22 15: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学科平台与团队建设,我院生物所依托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于2022年11月21日,邀请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所特聘客座专家、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Huang Li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所副所长刘成洪主持,生物所及其他研究所部分青年科技人员参会学习。

Huang Li以“BSMV-mediated over-expression to validate avirulence gene function”为报告主题,系统讲解了BSMV病毒的来源、侵染宿主的过程以及表型功能,重点强调了BSMV病毒工具在研究植物基因沉默、超表达和基因编辑方面的应用价值。同时,Huang Li以其实验室小麦抗叶锈病基因Lr41功能研究为案例,给科技人员介绍了如何利用BSMV病毒验证小麦抗病基因功能。报告结束后,Huang Li还就毒性基因(Vir)和无毒基因(Avr)的认识以及该病毒工具在非生物胁迫等方面的应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同与会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次报告为科技人员开展相关基因功能研究与抗病分子育种提供了新方法与新思路。

最后,刘成洪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将保持与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的稳定合作关系,并代表重点实验室对Huang Li的报告与长期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

Huang Li,博士,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著名小麦遗传学家、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生物所特聘客座专家。主要从事植物分子遗传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在小麦抗条锈基因Lr21的克隆及分子特征研究、小麦抗病基因的功能鉴定、小麦中Lr21介导的抗性成分的鉴定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工作。

d68ee88ade4a4be9bbb0387f29ab6702.Jpeg

059c26282fbd498b9a4bd0e7656c019c.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