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科技人员参加中国-以色列水肥资源高效利用及智慧农业研修班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钱心远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我院和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共18名科技人员参加的“中国-以色列水肥资源高效利用及智慧农业线上研修班圆满结束。该研修班由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中心(MASHAV)主办,主题为“提高水与营养利用率和智慧农业”。

4d23eb68319a4b7ebeb86b657ef5bf41.Jpeg

该研修班于11月的每周三进行授课,共5次专题培训,培训主题分别为:智慧农业:理论、实践和案例研究;农业高效水肥管理;温室蔬菜灌溉施肥;盐碱土盐度控制;以及再生水回收用于可持续农业。

以色列长期致力于发展节水农业技术,在水资源调配、废水利用、创新灌溉技术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此次研修班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以色列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专家Roy Peleg和Dan Alluf。在为期一个月的研修课程中,他们与学员分享了以色列在集约化及可持续农业生产技术、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及智慧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开发及推广经验,探讨了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及管理策略在中国本地化推广应用的新模式。

7d9088bfd9c244939b686409379514b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