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生物所邀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蒋继明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生物所 作者:徐红卫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9: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30日,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所邀请特聘客座专家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蒋继明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生物所及其他所部分青年科技人员参会学习,报告会由生物所副所长刘成洪主持。

蒋继明教授以“A decaded-long mystery of operon-like gene expression in plants”为主题,向科技人员介绍了其团队近期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的有关在植物中首次定位和鉴定植物超级增强子的工作。蒋继明首先简要介绍了操纵子的概念、植物中操纵子的发现及功能等研究背景,重点介绍了团队如何在植物中首次鉴定到一个同时调控5个代谢基因的超级增强子,并通过基因编辑、T-DNA插入突变等技术手段验证了超级增强子部位可调控成簇基因表达和根部表型。超级增强子自从发现以来就成为世界科技前沿的研究热点,蒋继明团队的工作填补了植物超级增强子领域的研究空白,并提出了后续研究的一系列科学问题。报告结束后,蒋继明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刘成洪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将保持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稳定合作交流关系,并代表上海市农业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所对专家的报告与长期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

d88e3e92b9e34113970760ba853bcab5.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