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与越南北江农林大学召开中越科技合作交流会

来源:国际合作办公室 作者:钱心远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3:0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上午,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农业科技协同发展,夯实我院与越南农业科研院校的合作基础,越南北江农林大学阮光河校长一行六人以及越南驻上海总领事馆科学技术代表处领事壬海兴访问我院,并召开中越科技合作交流会。赵志辉副院长接待越南一行并出席座谈,科研处杨娟副处长主持会议。

cb31895c649745929d8254efac7927ac.Png

赵志辉对阮光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加深双方了解,夯实合作基础,未来可以进一步在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展研究、合作申请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越农业科研进步。

壬海兴表示,鉴于科技合作与交流是中越农业合作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他衷心希望此次交流会不仅能够巩固我院与越南北江农林大学之间的合作纽带,还能够通过交流挖掘更多领域内的合作潜力,期盼未来双方能为中越科技交流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阮光河在交流中谈到,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越南北江农林大学与我院自从2021年签署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已经通过“一带一路”中越农业科学国际实验室开展了许多务实、具体的科研合作工作,希望未来加强双方科研团队的对接,在农作物优良品种选育、农业技术创新、共同申请中越国际合作项目和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交流会上,我院与越南北江农林大学的专家分别就“一带一路”中越农业科学国际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院作物所、园艺所、食用菌所和生物所相关负责人向外宾详细介绍了各所的研究方向、相关适栽品种和配套技术。越南北江农林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促进双方交流,推动合作成果落地。

此次交流会有效拓展了“一带一路”中越农业科学国际实验室的合作空间,对于我院进一步推动落实中越农业育种、生物技术、栽培配套技术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合作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ae5ce9c09a994d249ec1d09b74d97fdc.Png

f37fb751e7f34b8a8ba3e1fd196ea1d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