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Luis Mur 教授和Simon Cameron博士来访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基因中心 作者:张婧琪 发布时间:2023-04-10 08:49:4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来自英国亚伯大学的Luis Mur 教授和来自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Simon Cameron博士访问基因中心并分别作题为“Defining crop varietal diversity using metabolite fingerprinting”和“Rapid Mass Spectrometry Tools for Improving Food Security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基因中心副主任刘鸿艳,副书记、副主任陈亮,资源评价创新实验室主任夏辉,副研究员楼巧君出席。

刘鸿艳介绍了中心情况,出席人员参观了金山表型平台。双方计划在水稻抗旱籽粒营养代谢方向合作申报项目,开展合作试验。

Luis Alejandro José Mur,植物基因组学和代谢组学专家,英国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校董事会成员,担任该校生物、环境与农村科学学院(IBERS) 生物与健康研究所主任,兼任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教授,俄罗斯外籍院士。Mur教授在作物与牧草生物学与遗传育种以及病原微生物学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并领衔推动了国际天草模式植物二穗短柄草基因组学与进化遗传学的研究发展。在 Lancet(柳叶刀)、Trends in Plant 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刊物中发表论文304篇,文章累积被引频次14027次,H因子达60,入选High Cited数据库国际顶尖科学家。

Simon Cameron目前就职于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获得英国Aberystwyth University博士学位,曾就职于帝国理工大学(2015-2019),研究微生物 种群和代谢组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通量代谢组学,包括生命健康与作物生长机理。 目前正在使用快速蒸发电离质谱法 (REIMS) 对农作物种子进行高通量筛选开展研究合作。该技术在种子的非破坏性代谢物筛选中显示出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培育出更好的谷物风味和更强的应对环境压力的谷物品种,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2ab6f027ecfc49f98f8b1af301e34948.Jpeg

0f2af0b115334f7c8f6f70161b177200.Jpeg

520df024451a4b93b8cfd28c578319c6.Jpeg

28d9d0aef9d54b4c8c6109db0ffe496a.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