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际合作>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中泰科研合作交流会

来源:国际合作办公室 作者:钱心远 发布时间:2023-05-11 15:41:1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为进一步夯实我院与泰国科研院校在农业科技与学术领域的合作基础,泰国皇太后大学理学院院长Uraiwan Intatha等专家团一行六人到访我院,并召开中泰科研合作交流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志辉出席并接待了来宾,会议由食用菌所所长张劲松主持。

3fe1f91b844f44e3b943a561655989c1.Jpeg

becaa94fbeca45f0956497759e0221e2.Jpeg

赵志辉对Uraiwan Intatha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市农科院作为上海市属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与皇太后大学和清迈大学在农业科技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食用菌所与皇太后大学已经开展了务实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夯实在食用菌学科领域的良好合作成效,并通过交流挖掘更多研究领域内的合作潜力,建立多层次的院级农业科技合作机制,更深层次地推进双方在农业科技领域内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开拓农业科技国际合作的新格局。

f83fd3252f1445e39270897c947953ab.Jpeg

Intatha对到访上海市农科院表示荣幸和愉快。她介绍了泰国皇太后大学校史校情和理学院平台建设,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召开国际学术交流会和开展合作研究方面与我院加强务实合作。

100b5e2ce61646f6bcbf603b56d90436.Jpeg

交流会上,我院和泰国皇太后大学的相关学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学科建设、科研进展和对外交流工作。院食用菌所宋春艳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架构、平台建设和人才支撑,介绍了在学科领域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和对外交流工作取得的系列进展。食用菌所遗传工程室吴莹莹主任和资源利用与栽培过程工程研究室赵妍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两个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和特色重点研究工作,回顾了团队与泰方的交流进展及合作基础。皇太后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Sunita Chamyuang博士和研究生项目负责人Amorn Owatworakit博士介绍了平台专长和真菌研究工作进展,希望双方能在此前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通过充分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未来将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互派专家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务实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切实拓展了我院与泰国皇太后大学在食用菌学科领域内的合作空间,为双方建立更深层次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有效提升了我院在落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的国际影响力。

会前,泰国专家团参观访问了我院食用菌研究所及其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食用菌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鲍大鹏负责接待。

e07edd9019454059a6de8149a56663f2.Jpeg

1456e7bcfec54520a9b10d92ac3c6650.Jpeg 

fd3bfe68745c41e0a339cd27224dbd15.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