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 作者:​科研管理处 季浩 发布时间:2021-04-28 13: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7日,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产业组副组长何锋峰、基础设施组吴平,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泽福,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仲南,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出席出席会议。赵志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三省一市农科院围绕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工作框架交流了2020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长三角鲜食玉米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长三角农科院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联盟、长三角西甜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进行了联盟年度工作交流。

会上,蔡友铭感谢在我院担任第一届轮值理事长单位期间,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各兄弟院所和对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为服务于乡村振兴和长三角一体化站略,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应运而生,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研究院迎难而上,在谋划研究院发展、区域开展联合调研、推进技术联盟建设、开展人才培训、策划重点科技活动等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研究院的发展充满活力、前景美好。他强调,研究院将继续加强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凝练工作方向,合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对标对表,建设长三角农业发展智库;继续开展农业系统生态机理、历史文脉追溯等方面的联合研究。

何锋峰表示研究院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当担,行动清晰有力,成果卓有成效。希望研究院在新发展格局下,加强区域体系联系,推动政企研多方合作,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兴旺为发展路径,在种业战略和国家重点项目上主动担当、有所突破,打造长三角产业化亮点成果,引领全国农业高质量发展旗帜。

作为下一轮轮值理事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表示研究院将紧盯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围绕种业发展和耕地保护等内容,进一步调研摸清长三角农业产业发展底数,探索高质量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内外创新合作,建立机制体制,务实推进长三角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工作。

会议举行了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轮值理事长单位交接仪式。三省一市农科院、上海师范大学、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长三角农业产业科技创新联盟负责人及“一岭六县”乡村振兴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