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生态所赴新疆克拉玛依开展现代化农业科技需求调研

来源:生态所 作者:张翰林 发布时间:2021-06-24 08:51: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9日-11日,我院生态所所长吕卫光、生物所所长施标及生态所张翰林、蔡树美、李双喜三位副研究员,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内合作交流处袁光怡副处长一行4人,共赴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开展乡村振兴科技需求调研与产业技术对接。

在克拉玛依市绿城公司副总经理张福海的引导下,调研团现场考察了克拉玛依城市规划馆、现代化灌溉农业区、旱稻区、和特色作物(苜蓿、藜麦)种植区,在现场与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的技术需求对接会上,克拉玛依市科技局高彬局长结合当地农牧业生产中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述了限制当地农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及应对措施,提出了新疆盐碱地区发展生态农业的限制条件和技术需求。吕卫光研究员结合生态所的自身优势与成熟经验,就循环农业生态技术及其实践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系统地分析了盐碱化土壤修复及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研究现状,针对实际问题同高彬局长及克拉玛依当地的科技和农业干部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内合作交流处袁光怡副处长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协同我院为克拉玛依现代化农业发展多提供科学技术支持,加大沪疆两地科技合作力度。

此次赴新疆克拉玛依开展科技需求调研是我院科技服务生产的重要体现,进一步促进了沪疆两地农业技术合作和人员交流,为之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f52a5ba17a2e445693c26a6ba3bda1f6.Jpeg9db532d3b9944b1f82f4dc02c53856ab.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