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国内合作>详细内容

2021年长三角鲜食玉米新品种观摩交流会在浙江省东阳召开

来源:作物所 作者:王慧 发布时间:2021-07-12 09:3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长三角鲜食玉米新品种推广应用,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破解种源“卡脖子"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7月6日,2021长三角(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观摩会在东阳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安徽、江西、浙江等16个省市的鲜食玉米科研育种、种子管理部门、各农技推广、育种单位代表、种植大户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开展鲜食玉米现场观摩与交流活动。会上,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主任、CIMMYT-中国特用玉米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洪建代表长三角鲜食玉米产业创新联盟,围绕育种创新、品种推广、产业与种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交流发言。

鲜食玉米具有甜、糯、嫩、香等特点,近年来迅速成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是长三角优先发展的名特优高效经济作物。本次大会展示甜、糯玉米新品种312个,高品质甜玉米新品种展示25个。通过专家组田间考察和品尝鉴定严格筛选,评选出40个获奖品种,其中金奖品种20个、潜力品种20个。

我院作物所玉米中心选育的“申科甜2号”“沪红糯1号”分别入选长三角甜玉米和糯玉米金奖品种,“申科紫甜糯699”“申科甜518”入选长三角鲜食玉米潜力品种。

种业是现代农业的基础,是农业发展的芯片,种业迈出一小步就是现代农业的一大步,通过创新种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地区鲜食玉米产业的共同发展, 2019年11月,由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牵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和安徽科技学院共同发起,联合长三角区域鲜食玉米科研、产业相关的科研院所、种业企业和大学等19家单位共同组建成立了长三角鲜食玉米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长三角鲜食玉米新品种观摩会已连续举办两届,分别于2020年7月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举办,2021年7月在浙江东阳举办,2022年全国鲜食玉米大会暨第三届长三角鲜食玉米新品种观摩交流会将在上海举行。

b8ef68bd59474b6baed7625a72cbcc94.Jpeg

237ab54c5ef14d5f95031870dba2336e.Jpeg

0bc8a264325d429ab8fa5ee7dc9c8566.Jpeg

3f80ea7ca00d4aafbb03bd32cf45ed26.Jpeg

86df3f5aa57741b4a6e4bf508048ee11.Png

鲜食玉米 长三角 新品种 种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